白水今天也咕咕咕了

【叶蓝】一篇君名的换魂梗

ooc
忽略bug
一发完
时间线在常规赛期间
蓝河超可爱
不虐不虐
全篇许博远用蓝河代替,我果然还是喜欢叶修叫他蓝河,我也喜欢叫他蓝河
――――――――――

生命再长,不过烟火落下了眼角;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微笑。───五月天《好好(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嗯……”

大半夜被尿憋醒的蓝河迷迷糊糊的想去厕所,然后,成功的撞到了墙上。

“嘶……好疼。”

几乎瞬间清醒了的蓝河可算是揉了揉眼睛,看看周围,返回床上想立马睡着。

这他妈是哪儿?!!!!不知道是哪儿就算了,为啥他左边的床上还有个男的????他自己还好像高了很多????

冷静冷静冷静蓝河,说不定是梦呢……算了别欺骗自己了,刚才撞墙上明显很疼!

不行,还是得先去上厕所……

眼睛稍微适应了黑夜,慢慢可以看清屋子了。走到厕所,开灯,解决生理问题,冲厕所,洗手,抬头看了眼镜子,飞快的关灯然后滚回床上。

我变成叶修大神了……

蓝河没睡好,一晚上都没睡好。

第二天一早,已经穿好衣服的蓝河坐在叶修大神的床上,双目无神地盯着隔壁床的魏琛。

“我靠老叶你大早上的干啥啊,鬼上身了??”
“……我说我不是叶修,你信吗?”
“你有病啊。”

这你告诉我怎么交流……

蓝河起身,开门,走出去。然后退回来,很认真的问魏琛。

“电脑在哪儿来着?”
“网吧呢。我说你不会真睡傻了吧?”
“你暂时可以这么认为。”

魏琛收拾完,叼着根烟领着披着叶修皮的许博远去网吧。

大清早的人少,魏琛径直走向二楼的训练室,指了下电脑,便大爷似的翘着二郎腿坐那儿抽烟。

拿下烟头,吐出几个烟圈,用看白痴的眼神对死盯着开了机的电脑的蓝河说。

“帐号卡在抽屉里,你这么盯着他,他也不会自动登录。”

似懂非懂的打开抽屉,看到一排整整齐齐的帐号卡愣了一下,找出君莫笑的。打开荣耀,刷卡登录君莫笑,打开好友列表,蓝桥春雪不在线,蓝河在线。

还没等自己先刷屏,那边“蓝河”的消息就来了。

蓝河:是蓝河吧
君莫笑:没错
蓝河:嗯,我现在应该是在你家,你也在我那里?

还好不是其他人,虽然这个人也很危险就是了,但是最起码蓝河相信他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蓝河也不磨叽,很直接的问。
君莫笑:咋办

那边倒是无所谓的很。
蓝河:你先撑过去吧,苏沐橙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里说交换身体几天就能恢复。你就先摊牌吧,不然麻烦得很。

蓝河想摔键盘,却想到了这是兴欣的,于是放下(暂且原谅)了键盘。
君莫笑:撑不了啊!!!我技术又不能冒充你,而且我还要带团的,今天带不了了!

那边还是淡然的不行。
蓝河:这个时候你居然还在考虑带团的事情啊,真敬业

时隔好久的省略号大法,今天我们的蓝河大大又再次启用了。
君莫笑:……

君莫笑:那我今天的带团怎么办?
蓝河:没事,哥帮你带,保证稳。
君莫笑:别了大神!您还是去找春易老会长请假吧,我好友列表里有,言辞尊敬点。
蓝河:麻烦,你直接打过来我粘贴上去不就完了。
君莫笑:……

费了好大劲让叶修请好了假,结果那家伙又来消息了。

蓝河:我复制的时候不小心把君莫笑的名字也复制进去了,现在已经发过去了,怎么办。
君莫笑:……

蓝河现在十分想死。

“喂,老叶啊,饿没,出去买点吃的不?”

陪某家伙摆弄了一早上的假条,蓝河这才感觉到自己肚子饿了。

“啊……好!”

跟着魏琛去对面小餐馆点了两碗面,饱了肚子,坐在椅子上安静的养神。

“那个,接下来我说的都是真的,这件事很重要。”

蓝河思考了一下,很直接的尝试和魏琛搭话。

“你说。”
“我其实不是叶修,我叫许博远,现在的叶修在我的身体里,反正就是莫名其妙我们俩就交换了身体。”
“你有病吧。”

魏琛现在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蓝河。

“我没病!他让我和你们摊牌的。哦对了,电话借我一下。”
“你要带着电话跑路?”
“不是!我是给叶修打个电话!”

在老魏半信半疑的眼神下打通了自己的电话,那边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喂。”
“大神你快给那位解释一下,我说的是真的!”
“给谁啊。”
“和你住在一个屋那个男的!”
“哦,电话给他。”

把电话递给魏琛的蓝河看起来很累的瘫坐在椅子上。真的很累。

“好了,蓝河同志,我们要冒着被当成神经病的危险去和他们说这件事了,走吧。”

魏琛回来的时候只撂下了这么一句话,便自顾自走向前去。蓝河在后面跟着,很好奇他怎么能把这种事情说的像去赴死了一样庄重。

他们回到了训练室,今天训练室的人特别齐,全来了。

“咳咳,大家都看过来啊!老板娘呢?”
“这儿呢,咋啦?”
“我来说一件事,这件事很重要。首先,你们千万别把我当神经病。”
“不用当,你本来就有。”
“方锐你闭嘴。简单来说,老叶和某个叫蓝河的小子交换了身体,现在这个老叶不是老叶,懂了吗?”

沉默,一片诡异的沉默。

然后同一时间好多声音响了起来。

陈果“魏琛你是不是老糊涂了。”
罗辑“这个可以研究一下……”
包子“啊?老大不就在那儿嘛?”
方锐“我本来以为你还没病到这个程度。”
苏沐橙“叶哥现在在哪儿?”
安文逸“对不起,这个我真不懂。”

“你们都闭嘴。反正现在能不能交换回来也不知道,所以我们不能自乱阵脚。现在我们要假装什么事都没有,记住没。”

沉默,一片诡异的沉默。

“好了,各玩各的吧。哦对了,小蓝啊,老叶说他号里的东西看好了,千机伞别给弄坏了就行,其他随便用。这家伙倒是真大胆,还说没事,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还说今天抢boss带你一个,说你技术挺好的。”

蓝河愣了一下。

原来大神对自己这么信任啊。还有,被大神夸技术好,其实有点小开心。

蓝河随便座了台没人的电脑,右边莫凡左边魏琛,登上了君莫笑的号。

讲真,用大神的号在竞技场玩一圈感觉自己几乎无敌……

打完几局竞技场,蓝河瞥到了下面的世界频道,似乎聊到了蓝溪阁。

世界频道:
xxx:我靠今天蓝溪阁怎么回事,连抢3个野图boss,打了鸡血啊?
xxx:是啊,而且据说手法极其无耻,像极了君莫笑!中草堂和霸气雄图联手也没抢过来。
xxx:蓝溪阁今天带团的是那个,蓝桥春雪吧?
xxx:没错,但是我记得蓝桥应该挺正直的啊?
xxx:这你就不懂了吧,人都是会变的,别太单纯。
xxx:抢boss怎么了,靠的全是实力!
xxx:我们蓝团长最好了!
xxx:没错,蓝团长最棒了!!
……

这……心里可真是百感交集啊。

不是让他请假吗?!!!怎么又去带团了啊!!公会形象被毁了怎么办啊!!!!

蓝河小窗立马去敲叶修。
君莫笑:大神你怎么又去带团了啊!!!
蓝桥春雪:一天不碰荣耀,手闲得慌。
君莫笑:那你好歹收敛一下手段啊!!注意公会形象好吗?!!!

好多个感叹号,蓝河现在十分焦躁。

蓝桥春雪:[截图]

那是蓝溪阁公会的公会频道,清一色都是在夸蓝河的,什么“我们蓝团长今天好棒啊!把隔壁中草堂耍的团团转!”“蓝团长一直都很棒!”之类的。

还有一条是春易老发的,混杂在一堆人里面还有些注意不到。

春易老:不错。

蓝河平静下来了。

君莫笑:别闹过头。
蓝桥春雪:[ok]


那天过后,自己的身体又交换了回来,自己也慢慢的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

像梦一样。

但是很多细节又在时刻提醒着蓝河,那不是一场梦。

比如偶尔会碰到的来搭话的大神,比如蓝溪阁内众人对蓝河那天表现的“神技”念念不忘,还有一些类似于蓝溪阁的蓝桥之前那次是被鬼上身了的奇怪传闻……

上次大神还特地跑过来说些什么,“我沐橙说,交换身体只要接吻就能接触?”

“大神你别开玩笑了。”

毕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大体还是以前的生活。

蓝河和叶修,似乎除了网游,便再无交集。而那份感情也将被深埋在心底。

“唔……困了。去睡一觉吧。”

从昨天下午五点熬到凌晨四点的蓝河急需睡觉。真的,如果再让蓝河去选择,他可能依然会去睡这一觉。毕竟可是这件事情,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不止一星半点啊。

醒了,揉揉眼睛坐起来,这里是叶修和魏琛的房间。

又换了吗……

等等,今天兴欣好像有比赛……?

今天是常规赛的最后一轮!

蓝河抬头看了眼钟,四点四十一分。

快来不及了!

蓝河随便套上了衣服,以最快速度按照印象找到了兴欣网吧。

“……咳咳,那个!”
“老叶你跑过来的?这可不像你啊。”
“我不是叶修!我们再次交换身体了!电话给我,快!”
“我靠!马上最后一轮比赛怎么这个节骨眼换了!”

魏琛骂骂咧咧的掏出手机递给蓝河,蓝河现在手都在颤抖,急忙拨出了电话。

“喂……”
“大神你快醒醒!不然来不及了!现在快点去订一张机票赶过来,最快的!用手机买,密码我等会儿告诉你!今天有比赛,我们又换了!”

叶修懵了一下。

“我没用过手机,怎么订机票。”
“那你就快点收拾东西去机场!快!”

蓝河现在的声音已经相当于在吼了,整个兴欣训练室的人都冲他看来。

“吵什么吵,声音小点儿!”里面的关榕飞冲着训练室骂了一声。

蓝河不得已,只好减小了音量。

“现在到楼下打车,就说到机场就行。手机钥匙钱包别忘了,充电宝也拿着。”
“好。”

听着蓝河的指示,叶修到达了机场。

“去右边看看从G市到H市的最快的飞机时间!快!”
“最快的是一个小时后的飞机,5:45起飞,7:55到。”
“那就定那个,钱包里有银行卡,密码是******”
“其实不用……”
“但是能多拿一分是一分!我可不希望因为我的原因让你们队丢分!这钱可没说不让你还啊!”

而且,我真的很想看你能一直连胜下去。

虽然蓝雨才是自己的归宿,但这份感情,蓝河还是很直接的去面对了。没有表露出来,是因为蓝河也不想表露。

对面那个用着自己身体的人似乎笑了。

“等着我,我会准时回来的。谢谢了,小蓝。”

电话被挂断了,蓝河像是脱力了似的坐在了电脑椅上。

身边的人好像在说些什么,但是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了。

这几个小时分外难熬。训练室里没有人说话,气氛沉闷的可怕,只能听到敲击键盘和按动鼠标的微小的声音。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沉寂。

“喂?我现在下飞机了,你们先去场馆,我直接去那边。”
“好。”

蓝河把君莫笑的帐号卡装好,跟着大家走向兴欣的主场。

“你们先进去吧,我在这里等着。”

打了声招呼,蓝河拿着魏琛的手机,一个人站在场馆外,看着人来人往的,搜寻自己最熟悉的身影。

这时电话铃又响了。

“……小蓝啊,我等半天没拦上出租,我现在跑回去应该能赶上。反正你这身体跑步比我利索多了,等着……”

那个“我”字还没说出来,就传来了一阵非常刺耳的声音,手机被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喂!大神?!叶修!”

蓝河真的害怕了,害怕会出现更多的事情,害怕会变得更糟糕。

“……没事,人还没死,刚才没看路,撞着自行车了。好了不分心了,我先挂了……”
“嘟嘟嘟……”

手垂了下来,蓝河现在真是着急的想哭。

路人走过,看到蓝河,有的都在小声嘟囔。

“唉你看,那不叶修吗?”
“马上比赛了,他怎么不进去?”
“不知道啊。”
“好了走吧走吧,快开始了。”

这几分钟过的比之前的几个小时还要煎熬。出场顺序不能改,未出场做弃权处理,直接扣分。

蓝河私心想看到叶修的37连胜,他想让更多人看到。

现在,他只想让叶修好好的出现在他面前。

“小蓝!”

听到这声音,几乎是立即回过头的蓝河,看到了顶着自己脸的叶修。

被抱住了。

叶修伸手把蓝河衣服上的帽子给蓝河戴上,然后吻了上去。

“亲自己的脸感觉好奇怪……好了,说好的,我准时回来了。”

蓝河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身体,但是还处于当机状态。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对蓝河说。

“小蓝啊,如果我拿到37连胜,这机票钱我还不了,把自己赊给你好了。那,我走了啊!”

叶修说完,跑向场馆的方向。

这时蓝河终于回过神了,冲着没跑远的叶修喊了一句。

“下次你可以不亲自己的脸了!但是一定要赢啊!”

那人回过头,笑着冲蓝河摆摆手,慢慢的消失在人群中。

嘶……现在才感觉到,身上的伤口好疼……混蛋叶修。

现在时间,8:30。

兴欣战队对战三零一度,第38轮比赛,个人赛,叶修对白庶,现在开始。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