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今天也咕咕咕了

【HQ】烟火与我―乌野全员友情向(下)

ooc
ooc
ooc
其实和烟火关系不咋大
没有出现小仁花
时间线暑假大合宿之后
二年级只出现西谷缘下田中
月月视角
――――――――――
“你不觉得还是三班的江川同学更帅气些吗?”
“唉~是很好看啦,但是性格也是很大的问题唉。江川同学似乎不太会说话一样呢。”
“哈哈,也是啊。”

穿着浴衣的少女,还没换下校服的学生,看起来不太体面的中年男士,还有西装的上班族……

夏日的夜晚,人群都挤在了一条不算太宽的小道,都在缓慢,而又坚定的,向着一个方向移动着。

“哇哈哈,人超多超热闹的哦翔阳!”
“是的是的!”

这两个人的气场太温暖太明亮了,是太阳吗?居然比菅原前辈还要耀眼,有些让人不快。

“西谷前辈可要看好日向,别让他走丢了哦~毕竟这么小的个子,说不定找都找不回来了呢。”
“你说什么月岛!!”
“哇哈哈!翔阳就交给前辈我吧!”

“啊、抱歉……”我假装思考着的样子,手抚在额头上。

“我说错了,因为如果是西谷前辈的话,有可能会跟着日向一起走丢呢。”
“月岛!!!”x2

果然嘲讽笨蛋四人组比其他人要有意思一些,毕竟他们的大脑中可塞不下太多东西,勉勉强强装进去个排球,就基本上没有其他地方了呢。

其实我自己都没注意,我不自觉的笑了。

“月……”
“怎么了?”
“啊、不是……”

受惊的兔子吗。

“那个,月能不能……陪我去玩游戏呢?”
“什么?”
“唉唉山口要去玩游戏吗?”
“咿!田、田中前辈?”
“大家一起去吧!”
“哦!”

啊,别了啊……和一群笨蛋去玩游戏的话会被一起当成笨蛋的吧。

“你们别太闹过头了!”
“好啦大地,这次就让他们玩的开心一点吧。总这么严厉的话会提前变成老头子的哦。”
“菅别这样……算了,走吧。”
“嗯。”

前辈们总有种莫名的气场。该说是默契呢,还是习惯呢?那是我们一年级,甚至二年级,都融入不了的感觉。

能明显感觉到他们比我们还要紧张,并且不是因为将要毕业的原因。

他们有一件未完成的事情。而这件事,跟比赛绝对有关。

“投球吗?喂我说,影山你选这个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
“你这不是欺负人嘛!”
“没有。”
“喂!”

排球部的去玩投球游戏,绝对是稳赢啊。而且这还是国王提出的,总感觉特别诡异。毕竟架子上面摆放的东西可是玩偶之类的女生专属。

“200日元三次,打中了就归你。去吧,勇敢的少年哦!”
“是!”

这个台词是什么啊……勇敢的少年什么的,这个老爷爷是中二病晚期吗?而且国王大人还郑重其事的回答了,感觉不太好。

王者把那个不知道用什么做的三个实心球在左手上掂量了一下,然后拿起一个,用右手直接扔了过去。

命中。

是一只不算特别可爱的黄色垂耳兔。

接过老爷爷递过来的玩偶,王者露出了一个超级扭曲的笑容。(是不是笑容还有待考究,这家伙表情肌的构成大概可供人类研究一个世纪。)真是有够夸张的。

“少年!还有两次哦!”
“谢谢,不用了。啊,山口你要打吗?送给你好了。”
“谢谢影山!”

山口拿起一个球,和王者一样掂了掂,然后看上去似乎是很认真的在瞄准着中间。

“山口加油!”
“山口!”
“你们闭嘴。是后援团吗?”
“月岛你别扫兴!”

这么说着,那群笨蛋还是闭上了嘴。虽然这并不能掩盖身后的喧嚣,但是能让山口别那么紧张。

“少年,准备好了……”

老爷爷还没说完,山口的球就已经发了出去……哦不对,是投了出去。然后在接近那个抱枕的前一秒钟,突然拐弯落向了地面。

当成跳飘球打了吗……这家伙。

“哈哈哈哈哈哈山口你这是职业病吗?!”
“山口真的是很厉害呢哈哈哈哈!!敌人完全打不到,而且自己也打不到敌人哈哈哈哈哈……”
“那个!我只是习惯了!”

叹了口气,轻轻把山口推到一边,拿起剩下的最后一个球。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还有日向还在那边笑着。

然后我只是把它投出去了而已。

刚才山口想打的那个小型抱枕被打下来了。

老爷爷把抱枕递给我,我把它拍到了山口的脸上。

“月!!!”
“别扑过来,很恶心的。”
“……抱歉,月。”
“哦哦哦哦月岛看不出来你这家伙还挺厉害的嘛!”

明显的感受到了日向散发着一种【为什么连那个家伙随便一扔就可以扔中啊!】的气场。

“当然。我可不像日向一样后脑部发球。唉,那个可以说是很厉害吗?后脑部。”
“月岛!!那个、那个只是之前!我现在已经成长了!”
“啊,是吗。”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
“没什么。”
“喂!”

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在我们后面陪着东峰前辈捞金鱼,看起来好像非常苦手的样子。

啊,清水前辈过去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男生的前辈们都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果然,看见了清水前辈把手里的金鱼袋子给了东峰前辈呢。

日向山口在我身边,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被缘下前辈以一手一只的姿势从清水前辈的身边拖着回来了。

等等,好像忘记了一个人。

我看向还在鼓着嘴生气的日向,然后才想起来那个抱着兔子的国王大人不见了。

虽然不太想管那个家伙,但是也不想和这些笨蛋在一起。

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走了。山口看了我一眼,我没有停下来,他也没有叫住我。

因为不常出来的原因,这里我从来没来过。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是跟着感觉随意乱走,反正手机带着了,回家的时候给山口打个电话就好了。

远离了庆典的喧嚣,我走向石头砌成的护栏。风吹动着湖面,偶尔可以看见鱼一跃而出,再潜入水中。

身上的浴衣本来就厚重,现在风一吹倒是凉快了不少。

就在这里呆到大会结束也无所谓吧。

轻叹一口气,绕着湖边慢慢的走着。真是久违啊,在夏天的晚上散步。

似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呢。

啊,前面背对着我的是国王大人,国王大人面前的是,及川前辈和他的主攻手。

遇到了最讨厌的人,国王大人还真是辛苦。

“小飞雄要加油哦~为了和我站在同一个赛场上。”

只听到了这一句话而已,两人就离开了。国王大人似乎很生气的样子,转过身朝我这边的方向走来。

“月岛?你这家伙居然在偷听吗?”
“喂,我又不是变态。”

那家伙抱着兔子,蹙着眉头看了我半天,然后特别纠结的别过头,声音很小的说了一句话。

“我……”
“嗯?”
“我……”
“什么?”
“我说我迷路了!!!”
“呜啊!你要干嘛啊?!”
“你这家伙能不能别老是装作听不到啊!”

果然和这位国王大人还是交流不能。还有,我是真的没听到。

“抱歉,我可没说过我知道怎么回去。一会儿向放烟花的地方走就可以了吧。”
“……那也只能这样了。”

话音刚落,放在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
“月你怎么还没回来!你现在在哪里啊?!”

哇,听声音感觉都要哭出来了。

“山口我又不是小孩子……现在我和国王大人在一个湖边,不知道怎么回去了。”
“我我我现在就过去!”
“喂你……”
“嘟嘟嘟……”

这家伙真的知道这个湖在哪里吗……但是在这呆着也没关系。今晚的夜晚很凉爽,因为昨晚下过雨的原因,虫子都少了不少。

需要烦恼的也就只有旁边那个抱着兔子的家伙了吧。

“喂,月岛。”
“嗯?”
“你这家伙明明有这样的身高,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啊。”
“国王大人不满了吗?”
“哈?!”

我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这是我第一次好好的和影山对话。

“我并不是你和日向那种单细胞,也不是说生活中就只有排球。需要担心学习,担心以后的生活。运动员虽然也是条出路,但职业生涯非常的短暂,不够稳定。”
“你这家伙想的这么远吗……”
“毕竟我不是笨蛋啊。”

他这次居然没有反驳我,大概也是在思考着什么吧。

“那你为什么加入排球部呢?不加入社团不是更轻松些吗?”
“国王大人很烦啊。加入社团什么的是我的自由吧。”
“你这家伙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不会和单细胞交流。”
“喂!”
“……是因为什么呢?加入的排球部。”

是因为依然憧憬着吧,当时在球场上耀眼的哥哥。像太阳一般,照耀着队伍里的每一个人,也照耀着我。

哥哥的高中时代,乌野,排球部,后援团。

那段阴影挥之不去,而初中时代的美好记忆却也并没有消失。我好像将他们分开来了,我只想看到自己期待的。

什么时候我也变成这样了呢?

“呐。”
“嗯?”
“你喜欢排球吗?”

那家伙这么对我说着,很认真的样子,直视着我的眼睛。

我清楚的知道我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我喜欢排球吗?我早应该这么问自己,然后,给自己一个答案。

“并不讨厌。”
“是这样吗?”
“嗯。”

我这么回答,接下来无人再说一句话,但是我并不觉得多尴尬。

真是感谢了啊,国王大人。

本来一些在湖边的人们也赶去庆典那里了。但是为了不让山口再跑一趟,还是乖乖在这里等着吧。

“月!!影山!”

远处的山口向我们这边跑过来,看上去应该是急急忙忙过来的吧。

“那个、咳咳……月!烟火马上就要放了我们快点过去吧!”
“就在这里不也挺好的吗?”
“唉?”

我有些不明白那家伙说的话了。

“这里不吵闹,看烟火也应该挺清楚吧。”
“是吗……那月,你呢?”
“为了不让可怜的国王大人一个人被丢在这里,我还是勉为其难的陪着他吧。”
“我才不需要你这家伙的勉为其难!既然这么勉强你就走啦!”
“才不要──!那边明明更烦人。”

跟日向加西谷前辈加田中前辈比起来,国王大人的单细胞已经可以说是能忽略了。

“那我也留下来!我给菅原前辈打个电话。”

山口走到了一边,隐约能听到一些声音,基本就是“抱歉!”之类的吧。国王大人可真会给别人添麻烦。

就在此时,天空绽放了第一朵烟花。

真美。

这副光景,多久未曾看见了呢?

“萤!看啊!好漂亮!”
“哥哥背我!”
“好嘞!”

哥哥啊……

“对不起……萤……对不起……”

我再也不想看见你这样了。

我以为我已经非常讨厌你了,但果然,那份憧憬还一直,一直保留到了现在。

在球场中闪耀的你,就如同夜空中的烟火一般,是此时此刻最耀眼,最美丽的存在。虽然最后被黑夜湮灭,但……

你又重新燃起了新的光芒。

原来我也会放不下过去啊。

依稀记得从烟火开始之后,就一直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换好了衣服,和山口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月,今天心情很好呢!”
“唉,有吗?”
“嗯!今天总是笑着的呢!”

下意识的摸了摸嘴角,扬起的一点点弧度有些令人不快。被影山那家伙传染了吗?表情肌都不受控制了。

和山口说了些有的没的,我已经到了家门口。

“我回来了。”
“萤!今天怎么样?”
“嘛,也就那样。”
“玩得开心吗?……”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